close

2013/09/17 ~21

北越行: 下龍灣、陸龍灣、河內市區

 

Day 1 :arrival

想到越南 大家都想到下龍灣。而趁著中秋連假,本想揪人一起去,不過可能因為太多天了。而我又提早請了三天假,等於中秋節那個禮拜我一整個放假。只好一個人去了。

第一天晚間九點多才到,到了機場出關後,出了門口往右邊的方向搭乘Vietnam航空的 Mini Bus。講了老半天的價還給我算 USD 4,還好凹了司機載我到hotel,一台小巴塞了快約20個人。這晚入住了位於何內市 51 Luong Ngoc Quten street 的 Prince 1 hotel, 一人入住一晚要價 USD 18。房間滿大的 雙人床,但要喝礦泉水要+USD 1,不過喝多少罐都是一樣,可是房間沒附牙刷牙膏,而且浴室排水超慢,洗了兩天的澡都是不久水淹腳目= =。 那條街上有 Prince 1和2兩間,而且離環劍湖 (Ho Curom)頗近的,而且附近滿熱鬧的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這天晚上到了安頓好之好去附近的街上晃晃,這邊的人都喜歡在街邊坐矮凳子吃飯。挺有趣的。不過都亂丟垃圾,滿地衛生紙...

像這樣

也是有跟台灣一樣的夜市,也有很多小吃。

 

千萬別相信越南人說的話: 原本想訂長安城一日遊的,因為時間太趕了,在網路上的 sinhTourist訂不到,後來以為在這hotel附設的tour agency可訂到。因為當晚已答應我可以安排我長安一日遊,到了隔天早上突然跟我說沒位了,我只好硬去了不想去的陸龍灣

 

Day 2.  陸龍灣一日遊 (Tom coc)

這天早上沒有了長安城一日遊,只好去陸龍灣。原本約好了8點車來,搞到八點半才來。然後上了車之後,越南導遊英文很好,互相介紹各國來的遊客: 韓國人*3、澳洲人*2、德國人*2還有我。導遊問我是否越南話是否跟中文有相近,其實我覺得某部分還滿相近的:就拿河內來說 Ha noi的發音就蠻像台語的,還有 長安(Trang-An)的發音根本就是一樣。老實說英文實在不太好,不知怎麼跟他解釋,只好說 totally different.....

中途經過一個休息站,裡面有賣吃的喝的以及一些創作品,手工藝,藝術品之類的東西....

   工藝品

有一些身障人士在此工作,可捧場一下。

陸龍灣的行程,包含去一個廟的風景區,老實說我也不記得名字了,其實我也沒多大興趣,參觀後就是用餐。

在這貼一些

   

參觀完廟後的越南風情

 

之後就是到陸龍灣的河邊碼頭用餐,用完午餐後就出發了,一支小舟可以坐2-3人。我加入了另外三個韓國人,兩人一艘小舟。老實說看了陸龍灣後,簡直就是桂林的翻版,只是不像桂林那樣在湍急的河流中行駛,有點像桂林的遇龍河,有去過的人應該知道。

 

出發囉~~

 

同行程的韓國人,我是跟一個韓國大叔同舟Orz,為何不是跟妹。還好跟我同舟的大叔挺搞笑的。

 

看山壁

輕舟已過萬重山?

想不到今天就樣這樣希哩呼嚕的過了,其實也不錯啦,可以看看世界上的喀斯特地形,也是別有收穫的。

途中韓國大叔邀我晚上一起吃飯,因為剛好我們都住在附近。他們待我去吃河內的料理,還滿特別的。

 

晚飯吃的東西長的像這樣,類似壽喜燒把雞肉和生菜丟下取煮,有異國的風味,一時記不起名字,之後補上。

 

飯後的活動是拍照,上左圖是兩個韓國妹,左邊的女孩在香港工作,右邊的是在韓國做IT的,最後一定要來杯河內啤酒的啦。之後是飯後的續攤,參觀還劍湖,還有去看喝咖啡。看還劍湖夜景。

一行人逛街去還劍湖和圓環那兒。

不得不提越南的交通,之前在網路聽包友說越南車沒有紅綠燈的地方,只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往前走,其他騎摩托車開車的都自動找自己的路線行駛。果然沒錯,是這樣的。不過試看去過胡志明市的大大說的,在北越也照辦囉。

 

還劍湖的景色就不多做說明了,因為晚上湖中的島沒開,這邊也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,很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。

之後到圓環旁頂樓喝咖啡!

來個合照,此處可以看到還劍湖和圓環的夜景,不賴! 可以來喝咖啡或...啤酒。

 

Day 3-4. 下龍灣出發~~2D1N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